禾的世界地理課~幸福東澳 (上)出國要買充氣浴盆啦 這就是禾媽肖想很久的充氣式浴盆  禾仔似乎很適應坐飛機 還沒起飛就昏睡了 在飛機場拖著禾仔跑  也不讓她午睡 所以在飛機上酒店打工就睡得特別好  雪梨海德公園 只是散散步  就讓禾媽覺得好幸福  因為禾仔同行 好有趣  禾仔和禾媽一樣喜歡餵動物 禾仔的笑容好純真唷  這張也可愛耶  這就是我們家的真回憶吧  雪梨歌劇院  天空好藍唷  這張好痞唷  燒烤大家好  我是"ㄚ尼" 大媽媽說不能說髒話  澳洲是冬天好冷唷 貪吃的禾仔  狂啃洋芋片  大家在拍團體照  禾仔還是不願放下洋芋片  澳洲的鸚鵡超多(大概比鴿子多 ) 照片中的白鸚鵡是金剛鸚鵡 從房間的廚房 拿鍋子幫禾仔洗澡 真妙 禾仔已經累到打哈欠  就是捨不得睡覺設計裝潢  台灣是製造遊艇的王國 但遊艇都停在別人家的港口 黃金海岸的沙 很細很乾淨  禾仔在台灣沒玩過遊樂設備(因為膽小) 在夢幻世界卻愛上旋轉木馬 我和和爸陪她玩超過五次  第一次靠袋鼠這麼近  真是又愛又怕這張照片和媽雖然笑得開心 但是無尾熊已經悄悄在我身上恩恩啦 禾仔還一直幫我宣傳 澳洲實在很大 大概是兩百一十幾個台灣這麼大(世界排名第六)幾個主要結婚西裝的東岸城市 距離超過上千公里是很平常的事每個農牧場 平均都超過 三千公頃 因此這個「島洲」  實在很難用看台灣的視野來衡斷 老實說  用八天玩這個國家的東岸 實在是很「潦草」的事 但卻也足夠讓我家禾仔 大開眼界 她可以捨棄平常該有的睡眠 一直玩 一直問「那是什麼」和「為什麼….」  就算是凌晨起床趕飛機 她也是睜亮雙眼等待黎明對於禾仔過人的體力  另禾媽會覺得很”惶恐”高興的是 她沒有花錢去澳洲睡覺困擾的是 她不睡覺 禾仔媽就很難好酒店兼職好休息不過能牽著禾仔玩世界 基本上  禾媽還是覺得很幸福啦 禾仔還不會走路時就已經遠征過荷蘭、比利時剛學會走 又去了日本  現在快兩歲半 去了澳洲所以對於帶”小小孩”出國  我應該算是有經驗的媽媽這回帶禾仔出國  雖然是輕鬆許多  但還是踢到鐵板是什麼呢?就是洗澡啦!!之前禾仔去荷比  因為怕蓮蓬頭 所以都在洗手台洗澡這回她不怕蓮蓬頭了  但是 澳洲的蓮蓬頭都是固定式的 而且冷熱的水龍頭 是分開式的  也就是妳每開一面膜次水龍頭 溫就要重調一次  我只能說 那裡真是一塊 『古老的大陸』啊!!在加上禾仔長大了 洗手檯也坐不下了所以房間的杯子 鍋碗瓢盆都變成洗澡的工具(不誇張我真的把鍋子當水瓢用)很早之前 我在丁丁藥局看到日本Richell 充氣式浴盆  很想買禾爸說不需要  禾仔又不是嬰兒了現在真是活受罪  禾仔爸說 一回台灣  我們就趕快去買 澳洲好不好玩?我覺得好不好玩是一種心境  如果"天時地利人和”  即使再醜、再不有趣的地方都好玩所以論美支票貼現  東澳真的說不上  論有趣  東澳的生活很單調我倒覺得它很適合  帶小孩去玩 (如果日本已經玩膩的媽媽可以考慮)當地有很多華人 所以會讓人倍感親切(在洗手間 聽到的都是華人交談的聲音)飲食文化 也充斥著華人的味道  所以愛吃白飯的禾仔 那裡真是”天堂”許多台灣很稀有的動物 無尾熊、袋鼠、袋熊、神仙企鵝、鸚鵡(比鴿子多吧)等都可以和小孩做近距離的接觸  往往都能吸引孩子的目光  很久很久我想 對孩子來說  應該很震憾吧~~ 城西服市和城市之間  都是搭國內班機  所以拉車時間不長(最長的一段約兩小時)所以可以減少小孩在車上“無聊”的時間 (難怪禾仔幾乎都沒時間睡覺)父母相對輕鬆 氣候上 即使現在是冬天  我覺得很舒適(不過很乾 要備乳液)而且澳洲對小孩很禮遇 很友善  所以很容易得到幫助綜合上述幾點 如果想帶小孩出國的媽媽  澳洲真是不錯的選擇!(飛行時間約八到九小時 小孩如果無法適應飛行 就得好好考慮 禾仔去程因為被禾媽體力耗盡 飛機還沒起飛就睡著酒店打工  回程則有同團小朋友陪玩  一下就累倒了) 其實對於廣大的澳洲  還是意猶未盡想去看看古老的愛爾斯岩 站在古陸塊腳下  感受這歲月的遺跡想去聽聽雪梨歌劇院的表演 不需麥克風和擴音設備 就能感受的天籟之聲想去大堡礁看看湛藍而透明的海水  即使不近距離接觸也能心曠神怡的美妙人就是因為夢想  才能夠浪跡天涯ㄚ P.s.這次的照片大部分都用大砲機照的,檔案好大!用小畫家縮小~~有沒有人可以教我更簡單能處理檔案太大的方法?一定要用個人信貸PHOTOIMPAC嗎?禾媽是電腦笨蛋~~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15dp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